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水之恋的博客欢迎朋友们的热情光临

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  

2014-07-09 16:37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 - 遂心 - 平安是福,健康是福,吃亏是福。

     人生不过百年,幕起幕落而已!生活中,总有一些事,让我们不满意;生命中,总有一些人,让我们不顺心;人生中,总有一些挫折,让我们情绪低落。是人,总有烦恼,有心,总会疲惫。忙碌里,谁都有难处,现实中,谁都有苦楚,总有太多的纠结,让我们无助;总有太多的奈何,让我们无可。所以,有些事,可以认真,但不要较真,心若轻松,路才顺当。生活,没有什么大道理可言。过日子,过的就是一种心情,用好的心情去生活,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。幸福,或许正是体现在这“不说累”和“不言苦”当中……    岁月里,最持久的,不是繁华,而是平淡;不是热闹,而是清欢;不是张扬,而是静寂。掌控好自己的心,让她走正、走好;加快自己的步伐,踏实的,让所有梦想生出美丽的翅膀。心中装满爱,人才会阳光健康;心中盛满美,才会温和善良;心中蓄满真,才会坦诚大方;心中载满德,才会恪守本分;心中储满光,才有信念希望。

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 - 遂心 - 平安是福,健康是福,吃亏是福。

 

      生活就是有得有失,有聚也有离,有悲亦有喜。既然如此,接受一切是最明智的选择,生活在世界上,首要的是尊重这个世界,尊重一切自然法则,花儿开了也要谢去,人生得到了也会失去,然而不正是在这得失之间,我们才学会了珍惜,才真正明白了珍贵,才感受到了幸福的喜悦吗?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。当你和陌生人打交道的时候,你一定会对他们的行为举止默默的品评,而对方这时也一定在暗暗思忖你的分量。但是,令人遗憾的是,短短几分钟的交往,很难快速看透他人的内心。想要真正了解一个人不要企图用眼球去印证,而要用心去磨合。日久未必生情,但必定见人心。无事心不空,有事心不乱,大事心不畏,小事心不慢。人生的悲欢离合,酸甜苦辣,皆系于心,心态若安好,有什么是真正过不去的坎呢?身在红尘之中,凡事以善为本,有所为,有所不为,心自然日趋平和、宁静,如开放的莲花一样自然,从容,不为谁开不为谁落。  

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 - 遂心 - 平安是福,健康是福,吃亏是福。

       人生,是不断收获与放弃的过程,要得之坦然,失之淡然,成不骄,败不馁,不仰望别人的辉煌,不眼羡别人光芒,把握真实的自己,活出自己的本色,听自己内心的感受,只要心是踏实的,日子就是快乐的,生活就是真实的...生命其实是一场美丽的挣扎。不论我们怎样努力,所能控制的都只是生活的很小一个部分。所得必有失.人的精力和耐力有限.天上的星星摘不到,水中的月亮捞不起。明知得不到的东西,必痴恋垂望?明知别人虚情假意,何必痴迷不悟。人,活得再漂亮,也会有凄凉;路,走得再潇洒,也会有迷茫;歌,唱得再响亮,也会有冷场。人,各有各的位置、人生观和价值观。不要苛求他人,也不要太苛求自己,保持善良,做到真诚,宽容待人,严于律己,得与失,成和败,聚或散,都是人生的一种成长。看淡,心情才好;看开,日子才愉快。

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 - 遂心 - 平安是福,健康是福,吃亏是福。

      实际生活,却是在摔摔打打中过得简单而痛快,并没让哪种琐事牵绊着情绪过日子,也不让太多杂七杂八的事乱了心绪,所以,生活有时候尽管会忙碌些繁琐些,心却并不累…  有些事,其实是无所谓有,无所谓无的。看重了,就会被事所困,乱于心;看淡了,就会悠闲轻松,静于心;看无了,就会海阔天空,修于心;生命,本身就是一场经历,有起点,必有终点,不在于事,在于心。拥有一份自然,一份豁达,一份了无的心境,就是一种美丽,一种精彩!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。烦恼和快乐就像一架天平,你每天想着烦恼,就是在给烦恼那一边增加砝码,快乐那一端就会越来越轻,直到心里的天平彻底失衡,再也看不到快乐的踪影。其实烦恼可能是很简单的事,因为你看重它,它才有分量,如果你根本不去看它,烦恼就不会缠着你。

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 - 遂心 - 平安是福,健康是福,吃亏是福。

       生活,不是件简单的事,没有太多的一帆风顺,也没有太多的心想事成,有的,只是些随时可能的“碰壁”,或许,倾心已久的人就在你举目可见的地方,却不一定是在等你;或许,付出努力和艰苦后,并没有得到你预期的回报;或许,积年累月地寻找着突破事业的窗口,现实却并不成全你;或许,你的肉体会遭遇些病痛;或许,你的亲人在经历些变故; 或许,你的明天依旧遥远;或许……因这种种“或许”,难免有人会彷徨,难免有人会失意,会怨天尤人,可是,有点情绪不要紧,当走入一种消极的情绪后,要及时地走出来,努力调整自己,不要让坏的情绪长久地占据你的心灵,影响你本可以开心和幸福的生活。

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 - 遂心 - 平安是福,健康是福,吃亏是福。

       生活如水,人生似茶。会有人说你好,也会有人说你不好,但只要我们做人做事问心无愧,就不必执着于他人的评判。当有人对你施不敬的言语,请不要在意,更不要因此而起烦恼,因为这些言语改变不了事实,却可能搅乱你的心。心如果乱了,一切就都乱了。 生活中,不言弃,因为活着;不言苦,因为幸福;不言累,因为有阳光,有微笑,有温暖。没有感情,也许就没有疼痛;没有经历,也许就不懂珍惜;没有思念,也许就不知道深深的爱。走过岁月,才有阅尽尘事的从容和智慧,才有对生活深刻的理解,才有对世界崭新的感悟。执一颗恬淡的心,生活着,享受着!  正如很多人所说的,笑对人生,这,就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,当我们努力地克服了自身的狭隘自私,当我们努力地学习了感恩和知足,当我们努力地懂得了宽容与微笑,那么,简单而开心的生活便离我们不会遥远。
      

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识人,不是靠眼,而是靠心 - 遂心 - 平安是福,健康是福,吃亏是福。

       几十年的人生,活的就是一种心情,穷富也好,得失也好,成败也好,都如云烟,风吹即散,过日子,调整心态,保持好心情是很重要的。不管什么样的困难,不管什么样的挫折,总会有雨过天晴的时候,忧伤和埋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唯有积极面对。 感恩,知足,微笑,简单,这样方能赢得开心大世界。心情的颜色是活泼热烈的红色,是生机盎然的绿色,是尊贵华丽的黄色,好好地,用这种种颜色做心情,来书写生活,不要让它变得灰暗。累也不说累,苦也不言苦,过日子过的就是一种心情,好心情就会有好日子!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,而要靠心态去生活。心情像六月的天气,阴晴不定。一个人的生活如果要依赖于心情,他一定也是善变的,他的人生会像断了线的风筝,随风摇摆,无法自拔。生活的强者,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,让心情时常保持积极向上,充满阳光。被心情左右的人常迷茫,左右心态的人常快乐 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